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法学之窗

金平县法学会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5/07/2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县政法及相关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和法学会会员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近日,金平县法学会有幸邀请了中央统战部、司法部、中国律师团“同心·律师服务团”派驻金平的法律志愿者李敬先律师进行了依法行政专题法律知识讲座。李敬先律师是辽宁金阳律师事务所主任、 辽宁大学特邀教师、辽宁省诉讼法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政协委员,在理论和实务上有很大的造诣。
李敬先律师以详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生动的案例、深刻的讲解,详细阐述了依法行政的核心、依法行政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法、检、公、司执法过程中的相互联系和存在的问题。讲座还通过与会人员提出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互动气氛热烈,效果显著。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既有很高的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达到了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的效果,对于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理念,深入推进法治金平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金平县法学会会员代表、政法各部门部分干警、执法部门执法人员等 80余人参加了讲座。(供稿:金平县政法委)

阅读下一篇

开远市法学会举办模拟法庭

为加强法治文化宣传教育,提高中学生的法治意识,推进平安法治开远建设, 2015年5月21下午,开远市法学会联合共青团开远市委、市法院、市教育局、市一职中开展了一次模拟庭审活动。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