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扫黑办到弥勒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03/18

  2020310日至11日,红河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扫黑办主任杨家春一行3人到弥勒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俊忠,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市扫黑办、市公安局扫黑办实地调研,实地察看了市扫黑办、市公安局扫黑办建设情况并查阅台帐资料,就弥勒市线索核查、线索管理、台帐建设等工作予以了精心指导。先后在市扫黑办、市公安局扫黑办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全市线索核查情况、行业领域整治情况及公安机关开展线索核查、案件侦办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杨家春副书记对弥勒市开展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前的阶段性要求和省州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准确分析当前的形势任务,健全“四大机制,打好“五大攻坚战,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要以积案、线索“双清零”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狠抓线索核查、狠抓大案要案攻坚、狠抓依法严惩,推动深挖根治见成效;三是要突出十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重点,强化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四是要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刘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