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文化建设

从橄榄绿到藏青蓝 警察别样的前半生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7/08/09

在警察队伍里,有一群人,他们的一生都与纪律严明的组织密不可分。
前半生,他们在军营里,一生戎装,保家卫国,以自己的正气和胆识庇护着祖国母亲的安宁。在战乱纷飞的峥嵘岁月里,舍生忘死,奋勇杀敌,忠心报国,体现了军人的真实价值;在和平年代,默默的守护也成为一种温暖;在天灾人祸面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橄榄绿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军人的神圣和不容侵犯,成为最可爱的人。
后半生,他们在警营里,一身警装,服务人民,以自己的忠诚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无论是街头巷尾还是高山峻岭,他们不辞辛苦,默默坚守,巡逻防控、打击犯罪、安保执勤,忠于职守,为民解忧。他们是人民卫士,是虎城的守夜人。
他们以藏青蓝保一方家土平安的小情怀延续着橄榄绿保家国安宁的大情怀,无论是在军营还是警营,无论是军民鱼水情,还是警民一家亲,他们用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汗水践行着自己的忠诚,实现着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社会价值。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走出军营,走进警营,他们变换的是装束,不变的是一颗始终保持正义的赤诚之心。
建军90周年,向警中军人致敬!

阅读下一篇

上班路上

家住的小区到派出所上班,走路要半个小时。望着不知姓什名谁远去的中年人,刘浩感觉手里的包子很暖、很热!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