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园地 > 政法文苑

雨油油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8/05/28

  进入中秋的雨,不绵不烈,一阵来一阵走,那雨丝如帘,滴在地上,一片亮晶亮晶的,如油!

  她坐在家中落地的阳台前,看着窗外如织的雨发起了愣,逆光中的她,如同一幅p过的照片,把她优雅的身姿勾勒得很美…… 

  由于家在一楼,能听到悦耳的雨声,阳台的落地大玻璃上,不知什么时候已溅上了许多水滴,自上而下在慢慢的往下爬行,所过之处,变成了一道道水痕,或粗或细、或直或曲、或独或汇,把原本透亮的玻璃,搞成了一幅现代派的抽象画。 

  从天而降的雨落在窗外的池塘,把平静的水面打出了一个个小水窝,好似张开的一张张小嘴,在贪婪的吞咽着甘美的琼浆,那众多如幻的小水窝,能把人带进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雨点滴在窗前的树叶上,叶片随着雨点的节奏跳起了舞蹈,那因雨而动的树叶,像是在做深呼吸、在扬眉吐气。雨点刷去了叶上的尘埃,仿佛能看到它肌肤上的毛孔,在大口大口地换气,如同给它赤裸的身体,刷上了一层晶莹透亮的油,绿中泛白、白中透亮。 

  窗前的一棵垂柳在雨中轻轻的摇动着腰枝,如同一位含蓄的少女,枝条在微微的摆动,带动着那排排柳叶,雨滴一拨拨的在它们上面顿足,又匆匆的离开,一拨拨的雨点又从天而降,亲昵的吻着它们纤细的腰肢,柳叶枝条成了它们的驿站,雨点如过客,只不过在它们走后,给树留下了生机! 

  绿化带中有一条原石铺就的弯曲小径,也在雨中变得油油的,能看到那片片石头的本色,显得有些斑斓,或青或黄、或白或绿,软软的雨滴在上面,片刻就没了踪影,只留下石上的片片光亮,能看到天空的颜色。 

  雨缓缓的下着,窗外飘进了泥土的气息、有雨的味道,满目绿绿的油亮,把雨丝也衬得油晶晶,感觉天油油的、树油油的、地也油油的。(作者:开远市公安局  石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