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园地 > 政法文苑

电话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8/06/11

   一阵铃声把睡梦中的他惊醒,意识恍惚的拿起床头柜上的座机,还没凑到耳旁,听筒里就听到了抽泣声,一个女人的声音传来:“你再不来,我就要跳了! ”

  “什么乱七八糟的,又是谁搞的恶作剧”,还未全醒的他挂断了电话,翻了个身,继续睡自己的大头觉。 

  电话再一次响起…… 

  “烦!”黑暗中的他再次挂断电话。 

  “您是我的玫瑰您是我的花……”平时动听的彩铃在这黑灯瞎火的夜里变得格外的难听! 

  “真烦!”还未离手的电话再次被他掐断。 

  “您是我的玫瑰……”电话更次烦人的响起。 

  “烦!烦!烦! 是哪个神经病伙伴又在捣蛋?” 

  “你疯啦!”抓起电话的他对着听筒就是一声大吼。 

  “我是疯啦!而且还疯的不想活啦,我就站在金鼎大楼的楼顶上,你难道就那么绝情,你不要挂我的电话,听我把话说完”

  “什么呀?神经病啊?” 莫名其妙的电话听了自己都感到头皮发麻!头脑也清醒了许多,“金鼎大楼那可能全市最高的地标性大楼” 

  “我没想到我们之间的承诺,就这么在一夜之间化为灰烬,你知道今晚对于我来说是多么沉重的打击吗……” 

  电话里已经泣不成声。 

  “不像神经病啊” 

  “我只想问你一句,你真的就不能回头吗?你真的就不顾我们三年的情份,就这么忍心看着我从我俩最初认识的这个地方和你永别吗……” 

  “不对,应该是打错电话啦!” 

  那边的哭诉仍在继续,这边的他潜意识翻起身来,从放在床边的裤包里掏出手机,走到一边拨通了110…… 

  十多分钟后,他又一次拨通110,接警员说110巡警已经找到楼顶上的女孩,正在劝说和组织营救。 

  半小时后,手机显示是110打来的,一个柔美的声音传来,说多亏他的及时报警,那个要轻生的女孩已被巡逻民警成功营救下来了。 

  一声柔美的“谢谢您对我们公安工作的支持!” 让他刚才还紧张的心致松弛下来。 

  关上电灯,钻进暖暖的被窝,很快进入了梦乡,这一夜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110巡警,正站在一幢摩天大楼的楼顶上解救一名轻生的女孩,当他奋不顾身纵身一跃,把女孩从楼顶檐口处撂下来交给战友的一刹那,自己身体重心一偏,一个失足从楼顶落了下去…… 

  “啊!”一声尖叫,自己被梦中的尖叫惊醒。 

  一身冷汗翻身坐起,能感到心口还怦怦直跳,一看手表,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9点,“唉哟,上班迟到啦!” (作者:开远市公安局  石朱) 

阅读下一篇

雨油油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