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专栏 > 法院天地

红河州法院系统司法警务辅助人员第一批次轮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9/10/18

  为进一步提高红河州法院司法警务辅助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技术技能,全面强化警务辅助人员的队伍建设,提升红河州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及机关安保工作的警务保障能力,91日至912日,红河中院举行第一批红河州法院系统司法警务辅助人员轮训。

 

  参加此次轮训的司法警务辅助人员共计30人,分别来自红河中院、建水法院、石屏法院、红河法院、蒙自法院、金平法院。为期12天的集中培训涵盖政治教育、业务训练和技术训练三大内容,其中,业务训练和技术训练主要围绕值庭、押解、看管、安检环节及消防、反恐、处突、警具使用等警务安全保障工作展开,着力提升司法警务辅助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技术技能。 

    轮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表示,此次集中培训通以训代练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和业务实战能力,真正达到“缺什么、练什么、补什么”的目标;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增强战斗力,以适应新形势下人民法院警务安保工作的新要求。(红河中院  庄莉